2月12日

这位老师说的超级好,希望可以告诫自己,特别喜欢老师这种负责任的精神...感觉是现在需要的吧

Нефрит:

对于一个作者来说,练习是很多样的,但是总是希望最终呈献给公众的东西是最好的,这个最好不是说画得多么好、写得多么好,只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最能达到的水平,对涂鸦来说其实也是一样。对于真正认真和喜爱的作者来说,无论何种风格、技法乃至表现形式,态度都是一个原则,这不是说谁都要去画完成度多么高的壮丽画面,或者说写出世界名著来,只不过是尝试完成期待的画面、文字,斟酌修改,尽力查补缺漏,并有动力开拓眼界,学习更好的东西而已。

认真的态度和创作的快乐是不会矛盾的,甚至可以说它就是快乐的来源之一,所以我们应当更加提倡,反复说着无论是原创或是同人,载体都是基本艺术形式这样的一些话,无非是想要表达:无论题材是什么,高雅或者通俗,他们的基本规律都是一样的,好的作者都是在绘画、写作等的基本规律上做文章,提高自己,也就是所谓基本功,而不是拿题材给自己做能力不足却“一挥而就”的借口去了。

下面是纯粹私人的瞎说

其实大多数人总是不够好的,我知道我很不够好,所以我自勉这种态度的重要。有时候我和一些朋友会很着急,巴不得一觉起来觉悟了,画出很好的图来,坑里的大家也进步飞速,之后一并感慨为什么画手很少文手也不多之类的东西——我非常眼高手低,对于文字也是如此,但是这不代表我就看一圈然后心悸罢了。我推荐所有我认为优秀的或是我个人相当喜爱的作品,我希望多交朋友和他们多说话,没有交流真的非常难产生更多的灵感,我甚至写文章去充数,我想我自己稍微画的好一点儿也是好的。对于我的墙头来说能让他们变好只是我自己的指望,对于我的画来说态度倒是一种基本责任吧,只不过他们能够相互促进。

我非常尊敬每一个将自己作品认真完成的朋友,这样的作品是不可能差的,尽管水平也许不足,但是能够非常明显地看到参考,修改和斟酌的痕迹……全都表现在画面上,在语言和思路的组织里,没有办法伪装和隐藏,没有办法被借口压制,尽管一些优秀的作品总收到平凡的待遇,一些不够优秀的还不能被广泛的喜爱,对于载体本身的态度如何导致的不同结果也总是会在长时间的积累后显现。

天赋是非常重要的,努力也是,但是大部分人总是会有比较平凡的天赋和比较平凡的努力...不代表多学是无用的。我花了很长时间接受自己没什么特别之处的事实,只不过低效率的学习和探索对于我来说仍然是不可缺少的东西,至少是在尝试某些可能性。看到自己能够完成更好的作品,取得一定的进步,难度还不如随意爽一下快乐吗??

我都快忘了我写这东西是为了干什么了,我们有很好的作者,他们有才华,认真而且努力,他们的作品已经非常优秀,而且还会更好,现在我更加期待看到这种作者的数量逐渐增多。

评论
热度(62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