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自喜欢

这位老师说的超级好。要一直坚持下去

他的眉梢:




我也很想像他一样活的通透,对万事都报以理解的回应,但不行,所以我也更加喜欢他身上的这份来之不易的通透,他真的对万物都有包容性,你看他时而温和,就觉得他是个对待万物都温柔的人,可他偏叫你看见他艳而不低俗的样子,颓艳慵懒让人觉得世间美丽不过尔尔,你便杵了个心思想从他身上找出劣根性,他又忽一转成了众生里最清寂的那一人,少言如高山积雪,一时让人靠近不得。偏偏你还未接受他这一瞬的清冷,他下一秒就仿佛归于开始,毫无保留的朝你笑,就那样在你身上猛然开了一枪,直击心口。








开头不知道怎么开,随便写一写。






我喜欢朱老师的确是在镇魂播出后,看镇魂也是因为有朋友在空间刷镇魂,那时候正好是第一集的一眼万年,当时没有搞到沈巍的颜,只是因为这个被提起了兴趣,后来看镇魂是在周日看的,下优酷是为了啥我也忘了,记得当时好像是三哥找我借会员,我就给了账号,其他的也没关,第二天的时候我想起来我好像关了优酷的自动续费,就上去看了一眼,这才发现会员已经掉了,补了之后又跟三哥说了声,关优酷的时候正好瞥到镇魂,想来无事,就看了。






我看剧本身是个很挑的人,别人觉得好的剧我会去看别人觉得不好的剧搞到我的点我也会看,只不过我向来喜欢看不出戏的剧,也喜欢画面效果比较好的剧,这两点不管是剧情差还是如何都相当加分,镇魂的画面效果真的出奇的好,至少对我来说,摆脱了磨皮美白,摆脱了色彩滤镜,镇魂的滤镜让我看了下去,接着就是两位主演的演技。






演技是真的好,我也真的很喜欢演技好的人演戏,倒不是怼一些不会演戏的明星,只是在某一方面来看,一些剧着实让人看不下去,甚至是镇魂除两位主演外的很多戏份我都是跳着看的,因为演技是真的辣眼睛。






好多现在大热的ip剧或者是流量剧我都没有去看,大多都是看了一点点实在忍不下去明星的演技和面无表情以及尬演。






剧情差没关系,人物跳脱没关系,至少演技好,那就在某一处有加分项。






当然剧情好,人设好,制作精良,这才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






可惜目前的国产电视剧电影里能做到的太少太少了。






当然镇魂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搞到朱老师的魅力之后他所让我看到的。






我一直觉得朱一龙是个活的很通透的人,我看了他很多访谈,一四年的看过一五年的也看过,他每次谈起演戏时就能侃侃而谈,而面对一些其余的话题就不免显得羞涩跟无助。






了解的途径不多也不少,他的采访在镇魂大火后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来,一个一个的访谈就像是打开过去的钥匙,从一系列的小电影到情定三生,从一阵子的大火到渐渐平息又落入平静,再到如今的爆红,他的采访也从一开始的一个两个变成了争相采访,从他的微博几百条到如今的一分钟上万,着实让人能够感受到娱乐圈的种种。






他给了我一个个不大不小的感动,让我每一次都能从他的现状里追溯到他的过往生涯,那些默默无闻无人关注的日子里,他慢慢地就这样走过来了。






其实我应该把这大大小小的感动给记下来的,可是每次一刷到他的消息我就不知该说什么了,我既没有陪伴他过往的十年,也没有为他做过什么,只有这一个月满满的喜欢,何以能说出口。






况且在夸人这一方面,我真的是弱项。






每次遇见他的消息我满脑子只剩下啊啊啊几个词汇,大家都说我喜欢的疯狂,而于我而言现在的他只占据了我生命里某一年的一个小小的满月,何来疯狂而言,况且我也从未为他做过什么。






啊说歪了,不知道说什么了。






于我的一次大感动,大概是昨夜的那一场小半与第一排,其实也不是自我感动,也不知道算不算过于倾注感情。






这十年他一路走来,路上寥寥数人,有人看他有人不看他,有人向他递了鲜花,也有人冷眼望他,他并非是过得不好,也并非生活的多艰难,只是在一个演员的路上,他被那么多人看过,却始终没有像这么一刻汇聚了所有人的目光,从未。






粉丝的自我感动有的时候会被人嘲笑,甚至是我,在旁观别人之后也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可是当自己在这一刻真正感同身受后,才真的明白,这种看着那个人登上高处的感觉,是满满的开心与快乐,不掺杂一丝的杂念,仅仅是他站在高处朝你望一望,你就觉得一切都值得。






我从未这样真情实感的喜欢一个人,从未这样喜欢到一个人喜欢到想让我的全世界都知道,甚至是我连以前粉丝自嘲的自我感动都开始运用至极,我开始触碰我之前一个个的雷点,将自己亲手建立起来的点全部推翻。






看到过一个现场直播的片段,金纸从天撒下来,他抬起头看了半晌后伸手去抓,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好喜欢他,没有太多的词汇去形容这一场了,就是在那一刻,他真的好开心。






二零一八年,看到这样的他,是多么值得庆幸的一件事。






我有的时候写小作文,写完之后就会觉得特别奇怪,有的时候不算是喜欢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去写下长篇大论,就像是把自己的想法从心里拿出来,赤裸裸的拿出来给大家看。






有的时候不太喜欢,所以在写完之后就会犹豫要不要发出去。






因为觉得会有人跟自己的思维产生差异,其实不算是差异,我有朋友说过她的观感,她说我追的好疯狂,其实并没有,我整天刷他但并不代表他占据了我生活里的一切,也不代表他就能促使我改变某些想法,生活毕竟还是生活,我还得为生活活下去,而他,大概就是我在活下去的时刻里,能够在脑内循环的一瞬间,能够让我在繁忙无趣的生活里,找到一丝快乐与寄托。






我喜欢他是真的,但不等同于我喜欢他喜欢到疯了头脑,我的现实生活里还有很多要等待我去做,我也没有什么离奇的梦想缺他不可,只不过,他值得我去在生活的闲暇里,为他分去几分闲心。






大抵我还算一个比较理智的人。






但朱一龙活的通透这件事我是真的认可,我也很想像他一样活的通透,对万事都报以理解的回应,但不行,所以我也更加喜欢他身上的这份来之不易的通透,他真的对万物都有包容性,你看他时而温和,就觉得他是个对待万物都温柔的人,可他偏叫你看见他艳而不低俗的样子,颓艳慵懒让人觉得世间美丽不过尔尔,你便杵了个心思想从他身上找出劣根性,他又忽一转成了众生里最清寂的那一人,少言如高山积雪,一时让人靠近不得。偏偏你还未接受他这一瞬的清冷,他下一秒就仿佛归于开始,毫无保留的朝你笑,就那样在你身上猛然开了一枪,直击心口。






叫人欲罢不能。






你用再多的词汇也形容不了他,什么词藻都概括不了他,于是在这一刻,就把所有的词汇都清空,脑袋里只剩下纯粹的,自然的喜欢。






而在这一刻的夏天,就像是我之前说的,三千日夜没有磨灭他对表演的热爱,没有磨灭他的一颗初心,他从十年风月里走来,从无边无际的黑夜里走来,终于走到了这一刻,而未来的年年夏秋,他也会更加优秀的走下去,身边会有无数人,会有无数的目光陪着他走下去。






我始终喜欢的这一位,是演员。






不是众人贩卖梦想的机器,是大家愿意推着他往前走的演员,一切努力,不过一点点的在补原来的十年,不过是他值得。






无关风月,不过简单一句喜欢。










评论
热度(71)

©  | Powered by LOFTER